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六西格玛项目获全国质量技术奖

  • 发布时间:2015-05-18 04:35:4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集中运营平台流程优化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被中国质量协会授予荣获2014年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成为全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六西格玛(Six Sigma)是一种改善企业质量流程管理的技术,以”零缺陷”的完美商业追求,带动质量成本的大幅度降低,最终实现财务成效的提升与企业竞争力的突破。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集中运营平台流程优化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按照“定、测、析、改、控”五个步骤实现了运营处理“经办+管控”作业模式的创新优化,并从科学定员、量化考评、标准制度、应急管理、边界界定、特项梳理、职能延展、前瞻发展等七个维度对项目进行全面升级,完善了后台规模化生产管理体制,改善了客户体验,优化了资源配置,获得了巨大的项目成效。2014年,该项目在民生银行系统推广覆盖率95.6%、成果实现率94.33%,达到了科学集约化管理的新高度,为运营全面转型、实现大集中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

  记者 谢小强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