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启动“阳光生产”试点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29:53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黄国一)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方案,部署从5月开始在部分食品生产企业中实施“阳光生产”试点工程。

  “阳光生产”工程是食品生产企业通过在食品生产加工车间开设参观走廊(玻璃幕墙、玻璃窗)或安装摄像视频设备,把食品生产过程中原辅料投放、生产加工过程、成品包装等重要环节实时展现在监管人员和公众面前的一种生产方式。

  我省“阳光生产”工程将采用“透明车间”和“视频车间”两种展现形式。为充分发挥典型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及时总结经验,届时,各辖区将因地制宜,选取条件好的企业先行先试。此次试点特别把大中型乳制品、肉制品、酒类、食用植物油、瓶桶装饮用水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纳入试点范围,每个地区试点企业数量不少于3户,试点企业安装摄像探头的数量将以满足监控区域全覆盖为标准,实现视频信息与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监管部门之间的有效传输。

  “阳光生产”工程旨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探索食品生产监管新方式、新手段,扩大公众对食品生产过程的知情权和监督的参与权,引导企业强化自律意识、规范诚信生产、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全省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