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车主打搭车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4: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柯弦)继“快的打车”以低价杀入专车市场后,“滴滴打车” APP也悄然上线了“快车”服务。

  据介绍,消费者只需在叫车时在“滴滴打车”APP内选择“快车”入口即可,但与专车服务不同的是,“滴滴快车”没有起步价,消费者仅需支付相应的公里费以及时间等候费即可。目前,北京的计价标准为1.5元/公里,0.25元/分钟。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快车”属于公益性搭车服务,乘客的所有付费,都归车主所有,软件平台不收取任何费用。早晚高峰期间,除了应得的车费之外,车主还能获得一定的奖励。滴滴官方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提供“快车”服务来缓解各个城市的出行难问题。

  据介绍,每个城市的计价标准,“滴滴快车”都是根据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城市交通情况与司机的交通成本来制定的。

  目前“滴滴快车”已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及杭州8个城市上线 “滴滴快车”。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快车”通过大数据优化资源配置,让更多用户享受移动互联网的红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