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20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在徐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33: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刘尊旭)5月5日,“第202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煤与瓦斯突出灾害及其科学防治暨国际煤岩动力灾害防治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近200人出席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院士说,中国是煤炭消费大国,煤炭占据了我国能源消费总量的将近70%,对支撑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能源发展转型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走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之路,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在随后为期一天半的主旨发言环节,与会的中外院士、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先后作了近30场高水平学术报告。6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参观考察了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及分析测试中心的相关实验室。

  创办于2000年初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为我国工程技术领域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其最新科技成果搭建的技术交流平台,先后在全国各地举办过201场。本场论坛为第202场,主题为:煤与瓦斯突出灾害及其科学防治。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