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对冲基金资产规模达8731.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18 01:31:0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洪磊16日表示,截至2015年4月底,我国正在运作的对冲基金品种共6714只,资产规模达到8731.5亿元。

  洪磊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15全球对冲基金西湖峰会”上表示,我国对冲基金尚处于起步阶段,但近来发展迅速。目前我国对冲基金策略已从股票、债券、宏观策略逐步拓展到事件驱动、相对价值、管理期货等策略,量化工具的使用更为广泛成熟和有效,一些综合背景的投资团队也开始起航出海,在全球可投资市场范围内进行市场配置,使用海外市场金融衍生工具进行对冲。

  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锦志认为,中国私募基金业从2014年开始实施登记备案制度后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机,目前中国理财市场规模大约60万亿,私募基金只占到2万多亿,未来中国资产管理静态规模可达120万亿至180万亿,其中就蕴含对冲基金及私募业的巨大增长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