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钢厂东门将西迁 为长安街西延让路

  • 发布时间:2015-05-17 08:23: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已有20余年历史的首钢厂东大门将于5月25日异地迁建。 资料图片/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已经屹立了二十余年的首钢厂东门将于5月25日迁建,其位置将会向西挪移0.5公里,安置在未来长安街西延线路北的绿化带内,朝向也将从目前的东西朝向改为南北朝向。这座铭刻了首钢历史的大门在长安街西延工程中得以保留。

  首钢厂东门坐落在长安街西延长线最西端,建于1992年,被视为首钢的标志性建筑。

  长安街西延项目西起门头沟区三石路,东至石景山区古城路口,全长约6.4公里,是城市主干道,计划2017年10月全线竣工。首钢厂东门被划入道路红线范围内,必须为长安街西延项目让路。长安街西延道路工程已进入实施的关键阶段,目前已完成红线范围内除厂东门、国旗杆外的全部拆除工作。

  首钢总公司考虑到首钢人的情感,曾多次提出保留首钢厂东门的意见。经过市政府与市规委及相关文物部门多次研究,最终作出决议:对厂东门实施异地迁建。

  为加速推进长安街西延项目,首钢较早启动了园区拆迁和拆除工作。自去年4月以来,长安街西延首钢厂区内公路两侧涉及红线范围内的建构筑物陆续拆除。随着厂东门拆除工程的正式启动,厂东门及道路即将进入封闭施工阶段。为保证老厂区内的交通,长安街西延项目首钢段将采用自西向东、先北后南的半幅路模式进行施工。

  按照规划,长安街将穿过首钢主厂区向西,从石景山延长至门头沟,延长线两侧建筑物的拆除工作从两个区县向首钢主厂区内汇聚,至去年底,包括首钢在内的所有红线两侧的建构筑物均已拆除完成。(记者饶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