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突袭叙利亚杀死IS关键头目 IS主要收入或被切断

  • 发布时间:2015-05-17 10:12: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小唐)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网站报道,美国白宫5月16日表示,美国军事人员15日夜里对叙利亚东部地区发动突袭,杀死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一名关键人物,即负责该组织石油和天然气运营管理的领导人阿布·萨亚夫(AbuSayyaf)。

  美国国防部一名了解此次行动细节的官员透露,执行任务的是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的突击队员,他们15日夜乘黑鹰直升机与V-22鱼鹰直升机,从伊拉克越境悄悄进入叙利亚境内。除了“伊斯兰国”的重要领导人阿布·萨亚夫被杀,还有11名IS武装分子被杀死,萨亚夫的妻子乌姆·萨亚夫被捕。

  萨亚夫的妻子也是IS的成员,据信在该组织所策划的恐怖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被带到伊拉克的一个安全地点,正接受审讯。

  在此次行动中,美军没有伤亡。

  古代亚述文本和其他无价工件被复原,同时缴获了情报材料的“宝库”,如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文件。

  在“伊斯兰国”组织中,萨亚夫主要监督非法石油和天然气业务——这是该组织主要的收入来源,他与该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关系很好,据称也参与了该组织的军事行动。

  一名美国官员分析称,萨亚夫被铲除可能迫使IS暂停石油收入的业务,而这笔钱关系着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开展军事行动、以及管理该组织所控制的人口聚居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