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开出大气防治条例实施后最大罚单 违规露天烧烤罚6000元

  • 发布时间:2015-05-17 08:54: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南省郑州市一烧烤摊主因违规露天烧烤,被开出了6000元的行政处罚罚单。自《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实施起,执法部门对露天烧烤有了更高的处罚力度权限。

  据介绍,这个露天烧烤摊占道经营三个月左右,执法部门多次劝导,并下达过一次责令整改通知书。不过摊主始终没有整改,也引发了周围居民的不满。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根据违法情节和占道面积等,对他作出了6000元的处罚,并责令进店经营。

  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执法部门治理露天烧烤多是按照占道经营来处理,根据相关条例,罚款最高不过500元。今年3月1日,《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对露天烧烤可处以2000元至20000元的行政罚款,对社会影响较大、多次劝导拒不整改的商贩按最高标准进行顶格处罚。

  条例实施后,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辖区所有露天烧烤进行了排查统计,并从4月1日起按照条例规定开始执法查处工作,6000元罚单是目前针对露天烧烤摊开出的最大一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