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大研究“植物”电池将成现实

  • 发布时间:2015-05-16 08:36: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晖)吸收二氧化碳制造能量的除了绿色植物还有电池。这样神奇的“植物”电池将被南开大学学者变为现实。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周震教授课题组在新型储能体系—可充电锂二氧化碳电池研究方面最新取得重要进展表明,这样的“植物”电池未来有望成为现实,不管是能源利用还是环境保护领域,这一电池都将为人类提供极为美好的想象空间,南开大学这一最新研究进展被国际顶级期刊选为热点论文。

  锂二氧化碳电池研究属于当前国际领域非常新颖的方向,此次南开大学经团队成员研究发现用石墨烯做正极、锂做负极的锂二氧化碳电池在化学反应后,吸收了二氧化碳,放出了电能。这一结果目前在实验室里得到了验证并确认。化学反应还有放出不定型碳,将能直接作为燃料。如果这一电池成功应用于现实,其续航能力将是当前一般锂电池的5—10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