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农科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共建协议在京签约

  • 发布时间:2015-05-16 08:31:3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远)5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京签署“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共建协议,这是自去年7月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后的又一标志性事件。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主持签约仪式。

  李家洋指出,新疆绿洲农业区是我国未来粮棉果菜和肉乳品增长潜力最大的地区,而且新疆作为我国面向中亚的桥头堡,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具备了对外开放的地缘、口岸、交通、政策等优势。为此,与昌吉自治州、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共建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和中国中亚农业科技分中心,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农科院与新疆的深入全面合作,助力西部尤其是新疆农牧业现代化进程,掀开与中亚农业科技合作新篇章。并成为服务和支撑西部农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辐射和提升中亚地区农业科技创新水平的新引擎。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与中国农科院共建西部农业研究中心和中国中亚农业科技分中心,可以充分利用新疆与中亚地区同属干旱半干旱灌溉农业生态区,新疆农业的技术和成果可以直接推广应用到中亚各国的优势,为推进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的民生改善和强化农业合作起到其它行业项目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实现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引领丝路经济带建设和“农业走出去”,不断开创丝绸之路经济带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发展新局面。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艳、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陆彪,科技部、商务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农业厅、畜牧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