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评:提速降费还要增强主动性

  • 发布时间:2015-05-15 20:50: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代祥)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领导1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到今年年底,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平均接入速率将提至20Mbps,其他城市提至10Mbps,手机上网和宽带资费的平均水平也将下降。就在同一天,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资费最高降幅35%以上。

  这些年来,公众对电信行业的服务现状颇有怨言。资费过高、某些小区被某家运营商垄断、流量过期作废等不合理的“霸王条款”横行……让用户深感无奈,而运营商常常不以为然。最近,总理在多个场合过问网速和收费问题,明确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由此观之,三大运营商15日出台提速降费方案,被动应对的意味较为明显。

  必须看到,网速与资费问题决不是小事。表面上看,网速只是关系到用户的上网体验,资费只是关系到用户的支出成本。但把网速提上去,把资费降下来,让广大网民用得起网,才能使互联网与其他行业更加方便地进行“加法”运算,产生“乘法”效应。所以,网速与资费关系到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和“互联网+”战略,关系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目标实现,关系到国家能否在未来的发展竞争中胜出。对此,运营商理应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在网速网费问题上有更深的认识。

  当前,运营商公布了各自的提速降费方案,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地推动提速降费方案落到实处,并主动根据市场发展和用户要求,不断开发出更加丰富的信息服务产品。试想,当越来越多的人都用得起网,运营商面对的必将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庞大市场,电信行业也必将迎来无可限量的发展前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