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第三次宽带提速全面启动 用户担心缺斤短两资费贵

  • 发布时间:2015-05-12 10:34: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响应李克强总理“大幅提升网速”的指示,工信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的意见》专项计划当中提出,今年新增光纤到户的宽带用户为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过2亿户,要使55%的宽带用户的网速达到这个8M及以上。市场预测今年宽带建设的投资将达到4300亿元。

  对今年宽带网速大提速,不少用户担心:会不会像以前的提速一样,只是“标称”上的提速,实际网速并没有得到多少提升。不少使用者说,2M升到4M、8M升到12M,等提速后,自身使用感受的实际网速没有“标称”那么快,而使用工具测出的速率也总是大大低于运营商平台测出的官方速率,比如人少的时候,凌晨三四点时网速达标,而晚上八九点或休息日的的时候速率就很低,运营商根本不能保质保量地做到,这种提速有什么意义?

  几年前,工信部曾表示,各地通信管理局将联合第三方对“固定宽带接入速率”进行测速并向社会发布。但此事一直没有下文。专家表示,目前国内还暂无一个权威的第三方宽带测速的机构。

  除了网速,当前用户吐槽最多的还是资费贵的问题。数据显示,全球各地25M固网带宽的每月费用从24美元到60美元不等。我国电信联通25M费用约为每月125元。从单价上看,对比欧美,国内上网费并不贵。但是如果考虑收入差距的话,网费就非常贵。

  而对城市用户来说,吐槽最多的还是手机上网费高昂。有用户说,现在的手机4G网速也就相当于家庭宽带8M的水平,但收费明显偏高。如果办理流量1G的4G套餐,每月费用一般要接近150元,大大超过家庭8M宽带每月60-80元的价格。工信部有关人士说,近年来,国内电信资费一直呈现下降趋势,但还远没有达到让广大消费者满意的程度。其中制约降低电信资费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供给不足,4G领域投资还没有获得充分的收益,随着LTE的普及和产业成熟度的提升,未来成本降低还是有很大推动空间的。

宽带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马科技 29.18 4.07%
2 海能达 12.15 3.58%
3 盛洋科技 11.95 2.75%
4 长江通信 26.61 2.58%
5 中兴通讯 30.82 2.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环新网 18.24 -2.72%
2 东土科技 16.38 -1.92%
3 三环集团 23.78 -1.45%
4 中国联通 5.70 -1.21%
5 鹏博士 14.89 -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