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交建完成对澳大利亚第三大建筑公司收购

  • 发布时间:2015-05-15 18:44: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齐中熙)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5日宣布,中国交建所属中交国际已完成了收购澳大利亚约翰·霍兰德公司全部股权的交割。此次收购为中国企业进入澳大利亚建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提供了便利。

  据中国交建总经济师刘文生介绍,约翰·霍兰德公司在铁路、隧道、水处理、环保及能源资源等领域的优势,有助于提升中国交建在城市综合开发运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在铁路方面的一站式服务能力将为中国交建拓展轨道交通业务提供有力支撑,为中国交建开拓全球市场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创造良机。

  去年12月,中交国际与澳大利亚礼顿集团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拟收购礼顿集团旗下霍兰德公司100%的股权。随后的4个月里,这一收购通过了中澳两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

  约翰·霍兰德公司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建筑工程公司,已有65年历史。目前在澳大利亚工程承包商中排名第三,也是澳大利亚唯一同时持有铁路运营和铁路基建管理执照的公司。截至2014年9月,该公司在手未完成合同额约为55.1亿澳元,拥有长期员工4304名,99%在澳大利亚。

中国交建(6018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