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联影公司研制出用于肿瘤早期筛查的医疗新设备

  • 发布时间:2015-05-15 18:46: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周琳)作为用于肿瘤早期筛查等的重要医疗设备,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96环超清高速光导PET-CT(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显像)15日在此间发布。此举意味着我国在医疗设备制造领域取得新突破,打破了外国公司垄断。

  据介绍,高端医疗影像设备技术高端、价格昂贵,一直被GE、飞利浦、西门子等跨国企业垄断,国产品牌很难突围,这也导致检查费用高企。

  “联影制造的设备,技术中相当部分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性能和指标超出同行。”联影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薛敏告诉记者,而产品的价格与进口品牌相比,有30%的价格优势,维修保护有50%的价格优势。

  据介绍,这一产品在检查时,所需造影剂更少,对人体危害度更小,且检查速度大大提升,更能符合我国医院门诊量大的特色。

  薛敏透露,联影正在利用自身的影像云资料,打造“U+互联网医疗”,汇集患者不同时期的各种影像材料,未来可实现个人健康的定期跟踪,还能为地方病的研究提供大数据支撑。同时通过云端影像诊断,可缓解基层医院设备不足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