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1个G手机流量资费将下降到50元以下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0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刘然)今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表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517世界电信日之前将陆续公布提速降费的具体方案,在4G流量资费方面,总体上,1个G手机流量基础包资费将下降到50元以下,同时还有一些其他具体的优惠措施。

  尚冰称,工信部2015年提速降费的具体工作目标是:“光纤网络加速普及、4G全面覆盖城乡、接入速率大幅提升、资费水平明显下降。”具体说,“光纤网络加速普及”是指到今年年底,地级以上城区80%以上家庭要具备百兆光纤接入能力,50%的地级以上城区实现全光网络覆盖;“4G全面覆盖城乡”是指2015年底,4G基站建成超过130万个,实现乡镇以上地区4G网络全面覆盖;“接入速率大幅提升”是指2015年底,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的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要从现在的9Mbps提升到20Mbps,其它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从7M提升到10M。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还要推广50M、100M等高宽带接入服务;“资费水平明显下降”是指要通过促进竞争、技术升级等多种方式推动电信企业进一步下调资费,力争年底前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左右,让广大用户切实得到实惠。

  他特别提到,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都已经在落实国务院的要求准备了相应方案,在5月17日“5·17”世界电信日之前将陆续公布:在固定宽带方面,全国具备条件的铜缆用户都将免费升级到4Mbps,一些城市会提速不提价,一些资费明显偏高的城市在提速的同时还会降费;在4G流量资费方面,总体上,1G手机流量基础包资费将下降到50元以下,同时还有一些其他具体的优惠措施。他希望消费者也可以多方比较,选择服务好的企业和套餐优、实惠多的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