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希腊让步重启私有化举措 德国立场仍强硬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英国路透社5月14日报道,希腊一名民营化高层官员向路透表示,希腊已通知三家企业9月前对比雷埃夫斯港多数股权提出约束性买价,重启这项重大资产出售案。尽管希腊作出让步,但德国央行没有放松针对希腊的强硬立场的迹象。

  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在接受德国报纸采访时,批评每周追加向希腊银行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指称这打破了欧洲央行向成员国政府注资的禁忌。

  魏德曼对德国商报(Handelsblatt)说,鉴于禁止向成员国政府提供货币融资的规定,他认为下面这种做法不对,即向无法从市场融资的银行提供贷款,而这些贷款又被用于购买无法入市筹资的本国政府债券。

  报道称,希腊的左翼政府寻求淡化与该国央行的紧张关系,这显然是为了在努力争取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协议之际,对外展示本国更为团结的形象。

  加布里埃尔说,希腊仍力争在5月底前与债权人达成协议,齐普拉斯将在下周欧盟里加峰会召开前加强与欧盟领导人的沟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