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众议长被问美铁出轨与减拨款有无关系 答称蠢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5-15 14:0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近日,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一列从首都华盛顿开往纽约市的列车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附近脱轨,造成至少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据美国中文网5月14日报道,美国会众院议长博纳14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被问,美铁列车在费城的脱轨事故与国会削减对美铁的拨款之间是否有任何关系?博纳生气的回应称,“你真要问我这么蠢的问题吗?”

  据报道,当时,记者的这个问题显然激怒了博纳。博纳不等那名记者话音落地就将他打断说:“你真要问我这么蠢的问题吗? 显然,这不关拨款的事。”博纳说,“那趟列车超速两倍。拨款是足够的。”

  截至14日,这起美铁列车脱轨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仍有43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13日,国会众院的一个委员会否决了有关将对美铁的拨款提高至10亿美元的一项计划。相反,该委员会投票支持削减联邦政府2.52亿美元的铁路预算,尽管不少批评人士称,这笔钱对于确保美铁列车安全来说是必需的。

  美众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14日早些时候抨击控制国会的共和党人没能给铁路足够的拨款。佩洛西说,共和党人反对美铁有很长的时间了;出于某些原因,共和党部分人一直反对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