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寿安保李康:成长股仍是驱动牛市主力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15: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A股连创新高,不过,在现在这一时点,已经令人有高处不胜寒之感。国寿安保基金的基金经理李康认为,A股短期或有风险,但长期来看,在科技创新、企业并购重组规模化的背景下,成长股仍将是A股牛市的主力。

  李康认为,在进入后工业化时代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进入从高速到中高速的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阶段,面临潜在增速下降、调结构、降杠杆的转型期新常态。未来增长的支撑将主要依靠生产效率的提升,本质上是企业经营效率能否得到提升。中国过去的增长主要依赖投资拉动、人口红利以及自然资源的消耗,而未来增长的希望则在于创新研发、转型升级等因素的累积。在这种背景下,经济的结构会发生逐步的转变,新兴行业占比将有所提升。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最终将反应经济结构的这种变化。科技创新是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支柱,未来产品创新、企业盈利模式发生转变将对A股市场形成持续催化剂,不断引发市场共振,创新驱动将为成长股带来新鲜力量。同时,政府积极推进一系列改革,企业基本面也在恢复。2015年二季度经济增速大概率仍处于寻底阶段,通胀水平持续低位,在低增长、低通胀下,财政、货币政策大概率保持宽松。在多次降准降息的累加之下,经济在下半年某个时段企稳的概率有所增加。李康表示,在企业变革期,核心特征是企业并购重组发生频率大幅上升。从市场规模来看,我国企业的并购规模仅相当于美国上世纪80年代末的水平,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这些因素有助于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未来将逐步体现在企业ROE水平的企稳。

  近期,国寿安保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在国寿安保直销渠道及各大银行、券商发售,该产品紧密跟踪中证500指数,可以帮助投资者低成本分享中证500指数的高成长性。

  近期,指数基金成为首批被允许参与转融通业务的基金。李康表示,未来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将积极参与。按照目前的转融通证券标的构成(5月6日扩容至893只股票),中证500指数成份股包含约350只转融通证券标的。费率方面,按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约为1.5%-2%,指数基金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的资产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50%,理论上能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