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概股欲掀“返乡潮”六家稀土集团重组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5-15 08:07: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汪世军

  中概股欲掀“返乡潮”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暴风科技创造了新股上市连续涨停的纪录,从7.14元/股的发行价一路涨至208.97元/股,翻了近30倍。曾经拟赴海外上市的暴风科技转上A股后的市场表现,令众多海外上市的中概股眼馋。分众传媒、盛大游戏拟借壳A股上市公司完成回归,完美世界、世纪佳缘、久邦数码等也在提议私有化,为A股上市铺路。

  “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4月A股账户日新开61万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4月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较3月有所上升。沪深两市合计日均新开A股账户数614430户。其中,沪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342791户,环比上升206.39%;深市平均每日新开A股账户数为271638户,环比上升148.64%。

  “论”:关键要看进入股市的钱是多了还是少了?

  A股空仓账户达三成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在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中,近七成期末持有证券,三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未参与交易的账户中,近九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持仓A股账户数量及占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均有所上升。4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6366万户,环比上升671.52万户,升幅为11.79%。持仓A股账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为39.62%,环比上升1.05个百分点。

  “论”:三成账户空仓,这个比例可不小。

  六家稀土集团重组获批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国土资源部昨日发布通知称,中国五矿集团、中国铝业、包头钢铁、厦门钨业、赣州稀土、广东稀土产业集团等6家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备案。

  “论”: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ST博元停牌生死待判

  据财信网报道,5月14日是*ST博元(600656)在风险警示板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自5月15日起,*ST博元将停牌,上交所将在其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论”:又一只“不死鸟”要退市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