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约和乌克兰反对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核武器”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4:0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约和乌克兰13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对俄罗斯“可能在克里米亚地区部署核武器”表示担忧。

  北约和乌克兰外长会议当天在土耳其地中海城市安塔利亚召开。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俄罗斯要充分遵守国际法,停止继续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称,现在是俄罗斯遵守新明斯克停火协议的关键时刻,俄罗斯应允许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观察员进入冲突地区监督停火协议实施。

  此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克里,俄方强调有关各方必须严格遵守新明斯克协议,俄方对此将提供全力支持。10日,普京在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时说,乌克兰危机的成功解决首先取决于乌当局,只有通过开展乌当局和乌东部顿涅茨克州、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的直接对话才能彻底解决乌克兰危机。

  今年2月12日,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