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龙头齐跌停 机构席位跌停板出货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4:0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此前连创新高的创业板遭遇调整,尽管指数跌幅仅为1.58%,但却有7只个股先后跌停。更引人瞩目的是,这7只个股包括了两市第一高价股“安硕信息”以及创业板总市值前两名的乐视网东方财富。盘后龙虎榜信息显示,多家机构席位出现在这些个股的卖出前五当中。

  在经历了数个交易日的暴涨狂欢后,创业板成为了A股的牛股大本营,超过30只个股股价站上百元大关。其中,安硕信息更是创出了474元的A股股价新高。而作为龙头的安硕信息昨日却遭遇资金的甩卖,股价以跌停报收。截至收盘,安硕信息以389.79元/股报收,与排名第二的长亮科技相差逾100元。安硕信息的跌停引发了高价股大批量杀跌,创业板的市值冠亚军乐视网与东方财富也相继跌停。据wind资讯显示,上一交易日市值刚刚超过1500亿的乐视网一个暴跌市值就缩水了近150亿,排名第二的东方财富昨日市值也缩水了142亿元。两家公司累计市值缩水292亿元,相当于新浪和搜狐市值的总和。

  盘后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跌停的创业板个股卖出前五均出现了机构席位的身影,且机构卖出十分坚决。以安硕信息为例,该股卖出前五出现了四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远超买入金额。分析人士指出,以安硕信息为代表的高价股,在最近创业板的大涨中扮演了“风向标”的角色。而昨日的跌停,可能引发前期参与炒作创业板的资金胜利大逃亡。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有关证监会约谈部分基金公司负责人控制买入创业板的节奏传闻再起,而今日召开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或将对该传言做出回应。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的投资风险十分突出,投资者应注意相关风险。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