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窄幅震荡 两市近200股涨停仨特征预示变盘将至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4:1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周四两市开盘涨跌不一,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06%,报4378.31点;深成指跌0.98%,报15024.47点;创业板指跌1.58%,报3141点。两市近200股涨停。

  盘面上,各板块涨跌各半,稀土板块尾盘强势崛起,领涨两市。核电、有色、智能家居等板块概念股领涨。船舶制造、互联网、酿酒、港口等板块跌幅居前。

  另外,在经历了数个交易日的暴涨狂欢后,高价股开启一波调整。5月14日,两只400元股安硕信息全通教育一个杀跌一个除权,两市已无400元股。

  股指震荡“打盹”中 三大特征暗示新变盘

  在股指震荡“打盹”中盘面也浮现了三大特征,这或暗示着新一轮变盘将至,投资者须注意个股分化杀跌下的风险。

  第一大特征是本轮领涨龙头开始纷纷跳水杀跌,龙头股的失势往往意味着新一轮变盘将至;其次,深成指与沪指背离近期均是深强沪弱的现象,两大股指不同步往往是变盘信号;最后,下周第二批新股上市,特别是有中国核电这样的超级大盘股上市,这对市场抽血效应十分明显,大盘变盘一触即发。

  而在三大特征暗示新变盘,下周新股抽血达万亿的情况下,应防止股指向下变盘,对业绩暗淡与涨幅巨大的个股应逢反弹调仓换股为宜。

  不宜满仓 可跟踪产业整合、央企整合概念股

  昨日开盘冲高乏力,创业板指以3141.59点“惨淡”报收。华讯财经认为,虽然创业板指涨幅巨大,但监管层还未有全面打压创业板的意图,控制创业板过快过高增长,控制结构性风险或是当前监管层的首要任务。因此,早盘创业板指的巨震,更多是连续三日巨阳后的一次集中获利回吐,投资者无须对政策面过度担忧。对未大幅拉升、业绩高成长与主力还未出来的小盘股,仍可放心持股。而且昨日创业板指高位巨资,量能不减,也释放了主力战场仍在创业板类题材股身上。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保持相对适宜的仓位,不宜满仓。可以跟踪产业整合、央企整合概念股。

  产业整合主要包括稀土、煤炭、锂矿等资源行业的整合,安源煤业雅化集团包钢股份科力远等品种可跟踪。而央企整合则主要包括中国联通中化国际外运发展等品种。

  沪市涨幅前五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涨幅

  包钢股份 6.77 10.08%

  天津松江 11.17 10.05%

  湖南天雁 11.19 10.03%

  三联商社 18.10 10.03%

  工大高新 7.35 10.03%

  深市涨幅前五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涨幅

  N创业 20.19 44.01%

  N赢合 17.87 44.00%

  N耐威 20.17 43.97%

  世纪星源 6.01 10.07%

  神剑股份 11.06 10.05%

  (制表 姜艳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