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会美丽乡村计划出炉 六条乡村游线路打造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33:4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陶旺波)记者从新会区旅游局了解到,新会在专业机构的帮助下,初步规划建设6个“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建设区,形成乡村旅游集聚区、特色旅游小镇、乡村旅游示范村协调互动的发展格局,将该区打造成为立足珠三角、面向粤港澳的著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据统计,2012年至2014年间,新会区已投入6.02亿元,完成160个村改造任务。新会区计划以镇村为重点,以农民为主体,以全区资源整合、规划引领、宣传营销为抓手,通过乡村旅游特色经济引领“造血式”发展,形成乡村旅游集聚区、特色旅游小镇、乡村旅游示范村协调互动的发展格局。

  新会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设想,新会将力争到2016年全区打造1个乡村旅游示范镇、3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经营户),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120万人次,乡村旅游年综合收入达1.2亿元;到2020年全区打造6个乡村旅游示范区、1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45个乡村旅游示范点(经营户),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209万人次,乡村旅游年综合收入达2.51亿元。

  据了解,在新会区的美丽乡村计划中,每个示范片区将先选择3~5个主体建设村,通过主体村建设,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片区,通过示范片带动周边村庄整治建设,强力打造连片、串线、高品质的新会乡村游品牌。

  “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建设区

  会城天马村人文景观、陈皮文化示范片区

  以人文景观、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区为主,主要打造百年葵林、百年榕树和梁启超故居等景点。核心景点是南坦葵林、小鸟天堂、梁启超故居、陈皮村、新会抗日纪念塔、柑树种植基地等。

  大泽同和村自然景观、茶道文化示范片

  以自然景观、茶文化为特色,主要打造生态特色游与茶文化体验游。核心景点是紫云观、石涧公园、圭峰山、周恩来总理视察五和二社旧址、古村院落。

  古井霞路皇族文化、侨乡建筑示范片区

  以祭海台、宋元海战场和皇帝跳海石为特色,主要打造皇族村人文历史观光旅游区。核心景点分别是祭海台、皇帝跳海石、崖门国母殿、崖门古炮台、古井霞路村、皇族村、文楼村、文炳阁、洲朗村、古井烧鹅体验馆、古井慈溪那祠堂群、沙堆镇石台寺。

  双水豪山岭南祠堂、寺庙文化示范片区

  以林氏祠堂、张将军家庙为特色的宗教文化旅游区,主要打造古村院落寺庙文化游。核心景点分别是古村院落、云峰寺、桂林寺、道北寺、古村落、林氏家庙、大圣庙、双水张将军家庙。

  崖门古兜温泉小镇、渔港风情示范片区

  以古兜温泉和崖门渔港为特色的休闲康体度假旅游,主要打造温泉和湿地公园的休闲康体度假旅游。核心景点分别是蔡李佛洪圣始祖馆、桥梁博物馆、银湖湾湿地公园、古兜温泉。

  大鳌和睦洲水乡风情、特色美食示范片区

  以东风村水乡和石板沙美食为特色,以积极发展新型观光水乡生态农业游。主要打造推进农业与旅游的结合的岭南水乡和特色美食游。核心游乐路线是三江镇沙仔岛或睦洲镇石板沙农业生态游、大鳌水乡游、品尝黄沙蚬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