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技术反弹性质明显股民不宜满仓操作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9:0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盛芳

  本周在央行降息的刺激之下出现了明确的反弹走势,但是,市场在周一的普涨到之后的分化,时间短、速度快,而成交量在重大利好刺激下,并没有特别明显放大,同时股指来到4400点后开始选择横盘运行,这都是其运行性质的体现。如果可以确定目前的走势是反弹,那么,自然后市的操作无疑应当以短线和逢高减仓为主。

  针对市场近期已经发生和即将发生的事件来看,客观地说,属于多空交织的状态。多的是监管机构依然不愿意看到市场出现系统性的下跌,政策的出台将会在较长的时间继续刺激股指运行,同时未来A股被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概率愈发高涨,将会带来新的增量资金;空的是IPO加速加量,不仅对资金面会造成影响,对投资者心理层面的影响也不容忽视。上周的调整正是在IPO开始的当天出现,因此下周绝对值得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综合目前问题,行情恐怕会进入到震荡盘整的运行格局当中,横盘可以消化前期的获利盘,也可以令市场整体的态度进行必要的降温,当前创业板走势连创新高后有所放慢,但是炒作热情不减,虽然趋势犹在,但是在明显的加速上行过后,恐怕将迎来阶段性回调走势。

  未来一段时间,大盘的震荡运行空间很大,投资者也不妨高抛低吸,博取短线获利机会,但一定不要满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