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光大学生村官做服务群众“先锋官”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5:2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完成入户调查700余户,记录民情笔记5多万字,联系困难家庭54户,完成心得体会44篇,办理惠民实事37件……在安徽省开展的“弘扬沈浩精神,争当服务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中,明光市44名大学生村官立足实际,认真入户走访,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争做服务群众的“先锋官”。

  利用入户走访有利时机,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明西街道潘巧梅、曹青两位大学生村官为困难家庭申请低保、办理慢性病卡等,有效缓解了困难户的生活压力。

  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认真学习农业实用技术,多方搜集致富信息,在带领群众致富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中贡献力量。石坝镇由于地理位置等因素,粮食价格普遍低于周边乡镇,为解决粮贱伤农、卖粮难等问题,石坝村大学生村官陈超自筹资金,在村里设立粮食收购点,与地方粮食储备库等部门多方联系,帮助村民卖粮300多万斤,发放粮款近400余万元,为卖粮户提高了近5%的经济收入。李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