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草庙子镇:不怕办法老就怕心不到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5: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丛广

  山东省威海工业新区草庙子镇在开展机关干部“大走访”活动中发现,部分群众出于怕得罪人的担忧,不敢将农村的问题真相及时地反映上来,特别是涉及到镇村干部作风和执行方面的敏感问题,即便有想法也大都三缄其口,不愿多谈。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镇党委发动机关干部们出主意、想办法,可效果不佳。

  “咱们以前不是搞过群众意见箱吗?初衷不错,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不怕办法老,就怕心不到,只要意见箱能真正发挥作用,相信群众能把真实的想法反映上来,咱们也能找到工作的着力点。”镇党委书记梅延良说。

  今年年初,草庙子镇重拾“老办法”,在全镇46个村的公开栏旁全部安装了统一设计的“书记信箱”,“请群众参政议政,为群众排解难题,听群众倾诉真情,邀群众踊跃监督”。书记信箱由专人定期开启,将收到的各种信件直接报送镇党委书记,由书记亲自批示处理。

  党委虚心纳谏,群众真诚相对,一封封反映群众真实呼声的信件送到书记案头。今年2月份,该镇曹格庄村一位村民通过“书记信箱”向镇上反映:村里有人在其宅基地附近采沙,致使地基下沉,威胁到房子的安全。得知这一情况,镇长陈培毅带领有关人员到现场对采沙行为进行处理,并使这名村民得到了合理赔偿,从而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今年以来,草庙子镇“书记信箱”先后收到群众各种来信132封,涉及新农村建设、社会稳定、财务管理、计划生育、村干部作风等方方面面,在为镇上正确决策、施政为民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的同时,也进一步密切了镇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之间的感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