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一书记”是锻炼能力的好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4: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喻

  近日,中组部、中央农办、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任“第一书记”要做到全覆盖。

  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是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举措,也是干部深入基层、锻炼能力的大好机会,选派“第一书记”应当倍加珍惜。

  然而,有些选派“第一书记”干部不能正确对待,认为选派就是升职的“前奏”,把“第一书记”当成是到基层去“镀金”,于是到基层混一两年就走,工作没有动力,基层经验没有积累,更没想过要扎下根来服务基层。如此以来,他们还有什么精力去解决基层组织力量薄弱问题?还有什么心思去改变农村贫困面貌?

  让选派“第一书记”摒弃“镀金”思想,才能让他们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做到在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切实肩负起“第一书记”的“第一责任”,以实际行动来回应组织的信任和百姓的期盼。

  要教育先行。在选派“第一书记”前就要打好“镇定剂”,让选派干部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将“第一书记”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信任、一种力量,而不是把选派当成“镀金”,这样才能促使他们植根基层“接地气”,在摸爬滚打中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意识,锤炼过硬作风。

  要关心随行。组织部门、任职单位、派出单位要关心关注选派“第一书记”,定期走访他们,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要考核殿后。建立科学完善的考核机制,把选派“第一书记”的考核结果、选派锻炼实绩与今后的提拔任用挂钩,用制度规范他们的行为,让他们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扑下身子干事业,在基层的大舞台上干出一番作为,实现自己的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