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永年县为蒜薹购销提供全程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4: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杰)连日来,冀南大蒜迎来了集中抽薹期,一块块绿油油的蒜田里,随处可见蒜农们正忙着抽蒜薹。今年,河北省永年县大蒜种植面积15万亩,与去年相比,蒜薹产量大幅提升,亩产达到1300斤,收购价格多在每斤2.5元左右浮动。预计该县今年蒜薹总产量9000万公斤,产值可达4.5亿元,主要销往周边县市以及山东、山西、河南、东北等地。

  为做好今年蒜薹收购和销售,该县各部门实施“联合会战”,提供全程服务。即售前对蒜薹实行抽验检测,严禁不合格蒜薹流入市场;售中严厉打击菜霸、市霸、路霸及偷、抢、欺诈等行为;蒜薹运出过程,开辟多种通道,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当地还积极实施蔬菜储藏,40多家储藏企业冷藏蒜薹量达3.5万吨,约占全县蒜薹总量的35%,进一步助推蒜薹价格“稳中有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