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辉丰“触网”直销农资

  • 发布时间:2015-05-15 06:34: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沈建华通讯员朱明贵

  王友泉是江苏省大丰市草庙镇种植大户,今年春耕备耕,他省心省钱轻松放心多了:手机上网购置近百亩粮田的肥、药,网站连着延伸到镇村的农资工作站,肥、药一直送到家门和田头,还配上技术指导员的指导。他由衷地感激说:“辉丰真是惠农便民到家了!”

  王友泉说的“辉丰”,就是大丰市境内的江苏辉丰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伴随着跨国企业订单转移,辉丰股份业绩保持了40%以上的增速。为打造农资电商航母,由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牵头,辉丰控股携手国内首家农药网上直销平台——“农一网”,联合5家大型农业企业共同投资,试水农药电商,于2014年11月1日正式上线,吸引了业内众多知名农药企业入驻,催生农资生产营销新模式、新机制、新活力。

  江苏农资部门同志介绍说,时下很多农户仍延续一家一户的散购方式,价格高、效率低、费时费力,很不合算。同时碰到的麻烦并不少见,不但很难享受到经销商的优惠价格,而且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往往会因势单力薄而维权艰难;而农资,特别是农药网购,企业又面临着物流与技术安全“落地”等问题。

  辉丰控股的“农一网”则采用“农一网+县域工作站+村级植保信息化服务站”的电商模式。在每个县域,“农一网”都设置了一个工作站,工作站采取与“农一网”合作的模式,由“农一网”统一进行管理,由工作站提供服务指导。去年底已完成了400多家招商,目前,“农一网”的县域工作站已经达到了600余家。通过县域工作站及村级植保信息站,辉丰股份和“农一网”解决了农资电商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通过辉丰股份和“农一网”的“触网”,通用产品的毛利率可控制在10%以内,其他产品不超过15%,用户通过“农一网”购买成本将较终端渠道节约30%以上。

  在今年的春耕备耕中,辉丰农资电商平台显示出诱人的“魅力”。泰州市禾友农资连锁公司的杨扬是辉丰的老客户,他迫不及待地签约申请成为工作站代理后,业务量大增。他说:“这机会早抓早发!”河南省驻马店汝南县的胡猛,是当地的种植大户,每季都有3万多亩农田。他介绍说,以前到农药店里面拿货总感觉贵,这次通过“‘农一网’网购,一次性订了20多万元的货,觉得很实惠。”他认为,农药电商适合了当下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种植的趋势,物美价廉的产品,给我们带来显著效益,便捷周到的服务,方便了生产和经营,真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