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半年内基本维持现在的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5:1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去年十月,我曾接受过专访,那时候我就觉得股市会走好。现在站在这个点回过头来看,牛市去年九月份已开始了,只是当时你还不太知道。

  市场显示

  对新经济政策的信心

  在去年十月的时候,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我那时是满仓。而现在的股市证明了中国的投资界、百姓也都认同这个看法。股票代表了百姓对于国家的信心。股票跟房地产不一样,房地产还不完全是信心,因为房地产一大半是刚性需求。股票完全是信心,没信心你明天就可以走,股票完全是对政府对经济对国家未来的信心。

  现在的行情你可以说是“泡沫”,也可以说是信心,可以说是对新领导层的信心。今后几年中国经济发展向好,可以在股票上体现出来,因为股票行情总是比经济提早9个月到1年,什么国家都是这样的:美国2008年跌到低谷上来的时候,股票翻了2倍,到了2100点,那时最低800点。

  后续行情

  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A股后面的行情大致分成三个阶段:从现在到今年九、十月这半年中,应该会维持现在的格局;九、十月份到年底会怎么样还不知道;从今后两、三年来看,我觉得总会有起色。

  从长远来看,比如三年十年,经济结构的调整没有那么简单。不像有人认为,中央的经济政策一启动,经济两年内就可以调整,这个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大家认为经济结构调整就是从投资型变成消费型,从出口型变成内向型,从生产低质量产品到高质量产品,我觉得这是对整个经济转型过于简单的理解。

  整个转型是国家实力的升级,这个实力包括硬实力和软实力。可以从产业高级和低级来分,从地区结构来分,从产业来分,有许多指标,绝对没有那么简单。我认为这个转变要有一代人。你想想30年前,我们谈的是赚钱,出口赚美元,现在我们在谈转型。要走到下一步转型成功至少要30年,现在只是刚刚起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