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组建外贸转型升级支援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吴少芳 雷寒)5月12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商务局、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港澳事务局联合组建的外贸转型升级支援服务中心在东莞揭牌。同时,由广东省科技传媒中心打造的海外媒体传播平台于当日同步启动,为在莞外贸企业“走出去”增加了一条优质的海外宣传和推广渠道。

  东莞作为全国外贸转型升级的先行城市,近年来搭建一个外贸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平台的呼声越来越高。因此东莞以莞城联丰创意谷为试点,按照“政企共建”的模式,通过汇聚国内及港台转型升级服务资源,建设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的外贸转型升级支援服务中心。支援服务中心将优先集聚工业设计、生产力提升辅导、服务外包等公共资源和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产品研发、工业设计、品牌创建、生产力提升辅导、融资创投及人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据悉,东莞市财政将对支援服务中心前三个年度给予总额近1000万元的资金扶持,用于场地租金、平台搭建、管理费、日常宣传运作以及优秀机构奖励等方面。

  随着支援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投入运营,其作为东莞市外贸转型升级“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定位也已经明朗。通过整合新型研发机构、生产力辅导机构、科技创新、海外媒体传播等服务平台,支援服务中心将结合东莞外贸发展特色与转型升级瓶颈“对症下药”。

  据了解,“外贸企业国际展销和海外传播计划”是支援服务中心接下来的重点服务计划之一。该计划将帮助30家外贸企业建立国际展销平台,通过海外媒体发布平台为外贸企业提供全球媒体服务,宣传品牌形象,拓展国际市场。

  “广东省科技传媒中心·海外媒体传播平台”是上述计划的主要执行单位之一,也是首批入驻支援服务中心的成员单位之一,揭牌仪式后,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关注。

  “不久前,我们为惠州仲恺高新区在全球500多家媒体同步发布了新闻稿件。”据广东省科技传媒中心主任王祥明介绍,近年来,外贸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越来越注重海外传播与品牌推广。广东省科技传媒中心致力于整合海外媒体资源,建立了海外媒体传播平台,先后帮助多家企业和科技园区等实现全球同步新闻发布,甚至将有实力的企业送上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今后在莞外贸企业面临的海外宣传和推广难题将可通过该单位得到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