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保持东盟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前4月广西外贸增长12.3%

  • 发布时间:2015-05-14 09:15: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南宁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在全国外贸进出口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广西外贸保持平稳增长,进出口840.7亿元人民币,增长12.3%。

  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广西外贸出口525.4亿元,增长18.1%;进口315.3亿元,增长3.8%;贸易顺差210.1亿元,扩大48.7%。

  分析人士认为,借助国家战略的全覆盖,充分发挥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积极推动面向东盟的对外贸易,是广西外贸逆势上扬的重要因素。

  统计显示,在主要贸易对象上,东盟保持广西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今年前4个月,广西对东盟进出口461亿元,增长24.1%,占同期广西进出口总值的54.8%。

  南宁海关副关长王雅冬说,广西对接东盟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大通道效应逐步显现,推动广西外贸的增长。从南宁向南,沿途连通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向北构建的“兰州-北海”通道,形成了贯通中南半岛和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的南北大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