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南理工新增2门精品视频公开课程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1:2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粤科技

  科技日报讯 (肖慧 许颖)教育部日前公布第七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又有2门本科课程入选,分别是经济与贸易学院祁明教授负责的《创新思维与竞争超越》课程和工商管理学院学院蓝海林教授负责的《动态条件下的企业战略管理》课程。

  《创新思维与竞争超越》课程从“七层楼”或“金字塔”的角度讲授创新,从一楼的模仿创新开始,逐步到达七楼的原始创新。内容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层次感强,便于掌握,易于实操。七讲的每一讲都包含创新理论、创新案例、创新原理和创业项目四大主题,使任何学生或单位都可以“对号入座”,对自身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进行评测。

  《动态条件下的企业战略管理》课程以环境动态化为背景,介绍战略的定义和战略思维模式,重点讲解企业竞争优势的建立和保持的理论、方法和模式,帮助学生掌握企业经营战略制定的重点,尤其是在动态条件下,企业竞争优势的建立、保持和发挥的理论和方法,提高学生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育学生灵活运用企业战略管理理论和技术解决实际企业问题能力。

  截至目前,华南理工大学共有12门课程在“爱课程”网及其合作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正式上线,上线课程数量在全国名列前茅,位居广东省高校首位。学校将继续重视视频公开课程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政策保障和经费支持,推动课程建设水平持续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