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拓展市场须走差异化道路

  • 发布时间:2015-05-14 16: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在同质化产品大量存在的市场现状下,我国箱包企业如何提高产品利润,抢占市场份额,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走差异化道路。那么就箱包产业而言,走差异化道路需要箱包企业在设计风格、品牌建设与销售渠道上多下功夫,不仅能够生产出风格新颖、品质一流的产品,还要实现产品销售渠道的多元化。

  现阶段,我国箱包企业可以从品类、设计等方面实现产品功能的差异化生产。然而,如果箱包企业通过赋予箱包独特的品牌个性,建立它们独一无二的品牌区隔,也不失为一条很重要的差异化道路的突破口。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箱包行业品牌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有所提高,消费水平也不断升级,箱包消费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以前大家可能只看重箱包的实用功能,现在却更多地看重箱包的品牌效应,它能不能体现自己的身份和品位,符不符合自己的个性等,所以我国箱包企业也越来越看重箱包的品牌。

  我国箱包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整个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也逐渐变得越来越理性。在接受早期假冒伪劣产品泛滥的洗礼下,消费者也越来越挑剔了,他们开始抵制质量低劣的产品,开始关注品牌,关注质量等。这一切都有利于箱包行业朝着品牌化方向发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箱包企业角度来说,中国的箱包制造水平丝毫不差,差的是产品的溢价能力,也就是品牌的软实力。国外很多奢侈箱包的直接成本,包括原料和生产制造成本,不会超过售价的10%。仅仅因为品牌,所以他们才卖出了高价。这需要引起中国箱包企业的反思。

  此外,我国箱包产品的销售渠道也需要多样化。目前,我国箱包产品传统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大批发的大流通渠道。事实证明,早期这种渠道对箱包企业确实能起到一些积极的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渠道渐渐落后了,甚至成为制约箱包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障碍。在这种情况下,我国箱包企业必须采取复合渠道路线,多种渠道并举,比如代理渠道模式、扁平化渠道模式(连锁经营)、电子商务渠道模式等,通过不同的渠道,把产品呈现在更多消费者的面前,提高产品销量,提升企业利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