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科万达组“双打梦之队” 将联合拿地合作开发

  • 发布时间:2015-05-14 14:41: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上午,国内住宅龙头万科(000002)与商业地产龙头万达集团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基于长远发展的考虑,本着“积极合作、携手共赢”的原则,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在签约仪式上,万科与万达均表示,此次双方签署的是框架协议,未来具体的合作安排会根据项目情况来确定。

  据了解,未来双方的合作主要会通过联合拿地、合作开发的形式来进行,即由万科开发项目中住宅部分,万达开发项目中商业部分,以实现优势互补;此外,双方也表示将共同探讨基于现有项目进行合作开发的可能性。

  双方均表示,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一项长期计划,未来双方将各自成立由集团高层领衔的协调小组,以负责合作事宜的日常对接,通报相关的项目信息,并在相互协商的基础上确定具体的合作安排。

  基于万科与万达在各自领域所拥有的强大专业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此次合作有望进一步强化双方的项目获取优势,而住宅与商业优势互补,将显著提升项目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作为国内最富盛名的房企,万科与万达历来被视作住宅与商业地产领域的两大标杆。此次两大龙头宣布携手,无疑将提供巨大的想象空间。万科总裁郁亮笑言,希望这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双打梦之队”。

  郁亮表示,白银时代,传统业务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萌发许多新的机会,这为优秀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万达的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万科在住宅领域的专业优势,获得更多的客户和发展机会;也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商业地产能力,推动公司更好的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进入供需平衡为主要特征的发展新阶段,房地产企业发展需要新思维、新模式。万达与万科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新尝试,对万达来说,通过与万科合作,万达可以集中精力,加快实施轻资产战略。

  随着行业进入下半场,两家行业龙头近年来都不约而同的启动了转型。而在内部推动业务转型的同时,以合作的方式实现外部资源的整合,通过专业优势互补形成“1+1>2”的协同效应,对行业而言,这也代表了一种新的可能。

  郁亮认为,市场进入买方时代后,客户对产品、服务以及相关配套的要求将更加全面。另一方面,经济转型,城市发展、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电商的出现,也使得传统的住宅或商业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取而代之的,是各类集居住、消费、娱乐、办公、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物业形态的兴起,而不同企业在专业能力上各有侧重,行业趋势的变化在带来更加激烈竞争的同时,也为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契机。

  郁亮称,除了合作项目,万科还有各自独立发展的业务,万科并不会因为本次合作而退出商业地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