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漠“红柳”完美绽放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30:4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许晓宁

  “大漠红柳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把自己扭曲成了千奇百怪的形状。主干枯死了,数米之外的侧枝又长得蓬蓬勃勃;枝干全部枯死了,新的枝条又顽强地从地底下钻出。看不见的是它默默地把根扎得更深,看得见的是它把枝条伸得更长。它没有沙漠胡杨千年的美名,也没有天山雪松傲人的风骨,更看不见如雪域雄鹰的飞翔,有的只是常年对大地的一份忠诚,对使命的一份执著……”

  4月28日,北京世纪剧院,由中国民航工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民航职工原创新创文艺节目展演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晚会精彩上演。民航新疆空管局集体创作的舞蹈《红柳》是代表民航空管系统参演的唯一节目。29名舞者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一年四季中红柳的状态,让大漠“红柳”在晚会上完美绽放。

  “舞蹈展现的形象生动,让人印象深刻。” 在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纷纷表示。赞誉来之不易。自4月初得到选调节目参演的通知后,新疆空管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就相关事宜进行部署。“能够代表空管系统参加这么高规格的演出,我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把空管人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新疆空管局工会主席包斌为参加演出的人员鼓劲儿加油。

  在20多天的时间里,29名演员以专业水准来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丝毫不敢松懈。“我们怀着激动之情,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排练,是为了更好地展现红柳的内涵,展现我们新疆空管人如红柳般扎根边疆、坚守奉献的精神”。为了做好每一个动作,大家在冰冷、生硬的地面上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正是这种努力,使“红柳”破茧成蝶,在演出现场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新疆空管局表示,舞蹈《红柳》的完美演出,不仅意味着新疆空管人在全国民航舞台上的完美展现,也标志着新疆空管在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再次吹响强劲的号角。新疆空管局用舞蹈的语言,展现着空管系统“忠诚、奉献、卓越、创新”的精神。

  “红柳”精神让几代新疆空管人与新疆民航其他单位的兄弟姐妹共同创造了新疆民航安全运行60周年的骄人成绩,也取得了新疆空管局成立11年来的持续安全业绩。当前,保障乌鲁木齐机场突破日起降500架次大关的旺季大流量运行、新疆地区航路航线全面实施PBN运行、乌鲁木齐区域管制中心的投产运行、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及实现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食无忧、住无愁、娱有所”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新疆空管局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抢抓机遇,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用真抓实干的作风续写“红柳”辉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