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自主研发产品表现亮眼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32:1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王腾飞

  5月7日,由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农药行业经济运行分析会暨2015农药行业排行榜发布会在济南市召开,会上公布了2015年农药销售百强企业及制剂销售30强企业榜单,并首次公布了中国植保市场品牌销售排行榜。从各项榜单中可以看出2014年中国农药行业发展进入转型、缓慢增长期,自主研发产品市场份额增加成为最大亮点。

  与2014年相比,今年的百强业绩增长平稳,总销售额达到1063.34亿元,同比增长9%,入围门槛从去年的2.97亿元提升至3.24亿元。新安化工以38.05亿元的销售额再度夺冠,北京颖泰和南京红太阳分列第二、第三位。

  2015制剂销售30强榜单中,诺普信以22.03亿元蝉联榜首,较2014年榜单上涨了4.75亿元,龙灯化学和广西田园位列第二、三位。制剂销售30强销售总额达到140.13亿元,同比增长13.4%;入围门槛提升至1.85亿元,同比增长27.0%。从榜单上可以看出,农药制剂企业增长速度都非常快,中国农药行业结构调整速度加快,制剂加工型企业正在向服务型企业转变。

  在单品排行榜角逐中,除草剂排行以老产品为主,新安化工的“农兴旺”(30%草甘膦水剂)、山东绿霸的“迅锄”(20%百草枯水剂)占据前两位;杀虫剂排行前十强中燕化永乐的“扫飞”(80%烯啶·吡蚜酮水分散粒剂)荣获第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沈阳科创的自主产品9080(10%四氯虫酰胺悬浮剂)也进入十强;杀菌剂排行榜中由利民化工的“利民”(8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领衔,我国自主创制品种,江苏农药研究所的“劲护”(25%氰烯菌酯悬浮剂)位列第三;植物生长调节剂排行榜中以芸苔素(内酯)和赤霉酸为主要活性成分。成都新朝阳的“美多收”(0.0075%芸苔素内酯水剂)夺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