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考拉海购”看好婴童市场月薪2-4万招“辣妈买手”

  • 发布时间:2015-05-14 05:37:2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王旦楠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月薪2-4万元,还不包括驻外补贴……记者昨天从网易获悉,该公司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考拉海购”将高薪招聘两名“考拉海购母婴类用品买手”,组成“辣妈买手团”。

  她们的工作内容是,每月一次飞赴日本、韩国等海外国家,与考拉海购专业买手一起选款订货。

  网易方面解释,此举是为了让消费者直观地体验其“海外直采”的理念和全流程。“辣妈买手的优势是对海外母婴用品有敏锐的嗅觉,也有丰富的海淘经验。”

  想要成为“考拉海购”高薪聘请的“辣妈买手”,要有很多必要条件——她们要“对海外母婴用品有敏锐嗅觉并愿意试用;有丰富的母婴用品海淘经验、使用经验;至少熟练使用一门外语,英语、日语或者韩语等……并且有二胎的妈妈可优先考虑。”

  招聘要求看起来颇为“高大上”,但是看工作内容,则是相对轻松的。据介绍,“辣妈买手”们只需要每月一次跟随“考拉海购”的专业采购团队一起赴海外选货订货,同时通过微博、微信、论坛等定期分享育儿、购物经验,解答相关问题。

  最诱人的还是薪资待遇。据“考拉海购”方面称,将提供每月2万元至4万元的薪水,还不包括驻外补贴。此外,“辣妈买手”们在国外的差旅、吃住、往返公务舱机票、五星级酒店住宿等费用,全部由网易承担。

  那么,“辣妈买手”在海外采购时产生的大量费用,怎么办?网易公关人员告诉记者,“辣妈买手到海外采购的费用,小额可以先自己掏钱垫付,也可以向公司方面预借。”

  “考拉海购”今年初由网易公司推出,定位于“进口商品特卖网站”,是国内首批成立的自营型跨境电商平台之一。因为采取自营方式,它组建了自己的专业采购团队,并在日本、韩国、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部,通过与海外品牌方、优质经销商等建立合作,直接大批量进货。

  目前,跨境电商平台主要存在两种类型,一种如考拉海购采取“自营+直采”的模式,这种类型属于自己采购,自己销售;另一种,则由跨境电商平台召集第三方,由第三方——也就是众多跨境电商,来从事跨境交易等。

  “考拉海购”看好婴童市场

  月薪2-4万招“辣妈买手”

  只须每月一次赴海外挑选母婴商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