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资产证券化有利于降低不良贷款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5-14 05:36:4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认为,资产证券化有利于优化银行信贷结构,利好银行股。“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银行可以把流动性差的贷款转化成流动性好的标准资产,腾挪出信贷额度支持实体经济。另外,资产证券化可以增加银行中间业务收入水平,降低不良贷款压力。”如果5000亿的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全部发行完毕,按照行业1%~1.5%的收益率计算,可以为银行带来50亿~70亿元的额外收益。虽然绝对值有限,但一旦未来再度对信贷资产证券化扩围,加上此前央行和银监会取消了对发行的审批,会对银行的盈利有更大的贡献。在眼下各家银行净利润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信贷资产证券化额度的扩围,可谓好事一件。

  本月初,银监会就表示将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加快信贷资产流转,同时将推动商业银行投贷联动机制研究,鼓励条件成熟的银行探索建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事业部,积极支持科技创业企业发展。大力推行绿色信贷,积极支持优质企业先进产能建设,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银监会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9825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399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39%,较上季末上升0.15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