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在全国铺开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项铮)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今年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改革以破除以药补医、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等为重点。

  2011年我国开始县级公立医院试点,我国5部委曾联合下发文件,要求2014年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覆盖50%以上的县(市),2015年全面推开。

  《意见》中提出所有县级公立医院推进医药分开,积极探索多种有效方式改革以药补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县级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今年底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覆盖县域内所有公立医院,覆盖30%以上的县级公立医院出院病例数。到2017年,全面实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复合型付费方式。

  《意见》中要求落实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办医政策。完善社会办医在土地、投融资、财税、价格、产业政策等方面的鼓励政策,优先支持举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支持社会资本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服务领域。研究公立医院资源丰富的县(市)推进公立医院改制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多种方式引进社会资本。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公平可及、群众受益是改革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