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财智 > 经理人 > 正文

字号:  

杨元庆:明年能看到个人电脑市场复苏

  • 发布时间:2015-11-10 15:17: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11月9日联想发布三款YOGA平板系列新品,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为其站台。在之后的采访中,杨元庆表示,他对PC未来的前景相当乐观。

  个人电脑市场正经历最困难的阶段,这一点杨元庆也没有否认。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销量同比降低7.7%至7370万台。另一家机构IDC的调研数据更悲观,今年全球PC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共计7100万台,同比下降10.8%。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杨元庆对个人电脑的未来依然乐观。判断依据是,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最好的是美国,拥有80%-90%的渗透率但还是增长市场,中国是美国人口的4倍,因此即使大家都用手机,也会买电脑,这将是一个2000亿美元规模的产业。杨元庆说,他对恢复增长抱有很强的信心,“大概从明年开始能够看到个人电脑市场的复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