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贾跃亭罕见为苹果点赞:支持以用户利益为先

  • 发布时间:2016-02-24 16:52: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当业界已经习惯了友商之间的各种互踩,乐视与苹果之间却上演了一场相杀相爱的剧情大反转,让人大跌眼镜。

  2月22日晚间,乐视CEO贾跃亭通过官方微博转发了媒体对“库克呼吁美国司法部撤回破解iPhone裁决”的报道,公开表示支持苹果这一态度,为其点赞。

  贾跃亭此前曾多次剑指苹果这家全球市值第一的公司,认为其封闭的模式阻碍创新,必将走向没落,而乐视代表的互联网生态模式将引领全新的生态经济时代。

  苹果此次拒绝为美国政府的调查需求破解iPhone,贾跃亭与乐视旗帜鲜明的站在了友商苹果一方,坚定的表达了一切以用户利益为先的商业价值观。

  超越商业竞争贾跃亭声援苹果

  苹果与美国政府的这场纷争源自一起造成14人死亡的枪击案,在凶手汽车上发现的一部iPhone5c手机成为了警方的重要证物,而苹果在iPhone中使用了FBI也无法破解的加密技术。

  上周二,洛杉矶地方法院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必须提供适当的技术帮助调查人员解锁iPhone。随后,库克称苹果已经向FBI提供了相关信息,但不会按照FBI的要求,为iPhone预留后门,并呼吁美国司法部撤回法庭之前做出的“要求苹果帮助FBI锁iPhone”的裁定。

  苹果这种坚持保护用户隐私和利益,不屈从与政府压力的行为,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争议。昨晚,贾跃亭通过微博转发相关报道并点评,一切以用户利益为先的决定都是值得支持的,这次为苹果点赞!

  乐视与苹果代表的新旧模式之争,早为业界所共知。贾跃亭更是多次直接喊话苹果,认为其封闭商业模式,割裂用户体验,阻碍行业创新。

  此次事件中,贾跃亭超越商业竞争关系的声援,也让大量网友为贾跃亭的胸怀而鼓掌,支持有胸襟气度的企业家。

  捍卫价值观:以用户价值为先

  如果长期关注乐视这家公司,其实贾跃亭的表态并不意外。以用户利益为先,正是这家公司坚持的核心商业价值观。

  贾跃亭曾反复强调,在乐视互联网生态模式的价值排序中,用户价值排在第一位,其次是社会价值和产业价值,第三是才是企业价值,用户是其“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开放闭环的核心。

  乐视以“打破边界,生态化反”创新的理念,横跨七大产业布局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其终极目标正是为用户不断创造全新体验和更高价值,改变人类的生存环境。

  因此,在苹果事件中,配合司法部门侦破案件与保护更广泛的用户利益之间,乐视坚定的选择了站在用户利益一方,显示了用户价值为先的不移信仰。

  苹果在事件中的态度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支持,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WhatsApp创始人简?库姆、微软和非营利性国际法律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EFF)等均发表声明支持苹果。

  目前,苹果与美国司法部门纷争的结果仍待观察,但不管结果如何,乐视等一众公司坚定维护用户利益的商业价值观,一定会赢得用户的支持,成为商业文明前行的中流砥柱。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