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李书福:2020年9成吉利都是新能源车

  • 发布时间:2016-01-05 05:34:0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这几天,不少在滨江的小伙伴叫上了“曹操专车”打车软件。这软件背后的大佬是李书福。造车卖车的李书福为何要玩这“烧钱玩意”?原来,其特别之处在于使用的汽车均为新能源汽车。

  “以后我们开发的新产品基本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互联汽车,传统汽车就逐渐不生产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如是说。

  在致全体员工的新年贺辞中,李书福称,到2020年,吉利90%的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将实现由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车企的战略转型。

  其实,吉利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多年:在全国多地投资建厂生产甲醇汽车并试运营,2015年初收购冰岛碳循环国际公司;与浙江康迪车业、山东新大洋电动车公司分别合资成立康迪电动车与知豆汽车,主攻微型电动车;收购伦敦出租车公司以及绿宝石电动车公司,共同开发电动车……

  此前李书福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到2020年吉利汽车的年销量要达200万辆左右,如此算来,5年后吉利新能源车年销量要突破百万辆。这是个宏大的目标,吉利要实现它,颇有些“大刀阔斧”的味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