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傅盛:中国公司走向全球的大时代已来临

  • 发布时间:2015-12-11 12: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2015年12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相比于去年举行的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大会的规模与格局都远胜以往。目前习近平主席已经确定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此外,包括8位外国领导人、50位外国长级官员在内的2000多名嘉宾,都将在大会上悉数亮相。

  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这样的主题之下,大会设置有10场论坛、22个议题。众所周知,当前的世界互联网环境,已经都是走出了国界的限制,走向了异域文化背景的用户群体中,因此, 互联网全球化的议题,在大会开始之前就已经成为了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

  论及中国互联网在全球化发展中的成功范例,就不得不提起猎豹移动,自两年前启动国际化战略之后,猎豹移动取得了突发猛进的成绩。目前,猎豹移动产品已经安装到了超过19亿台的移动设备上,在移动端的月度活跃数为5.67亿,在今年9月,猎豹移动有74%的月度活跃用户来自于欧美为主的海外市场。在2015年第三季度,猎豹移动的海外收入达到惊人的5.38亿元,这意味着猎豹移动是第一家在全球市场不仅能获取海量用户也能大规模变现的中国公司。

  谈及猎豹移动的全球化成功秘诀,CEO傅盛一直以来都毫不隐晦。他表示,中国公司走向全球的大时代已来临,但国际化的发展必须要瞄准未来,市场与方法的不成熟往往是企业最佳的发展机会。另外,创业者需要瞄准一个自己能够成为第一的领域进行拼搏。以猎豹移动为例,多年前,它或许只是一家安全软件厂商,但在近年的发展中,猎豹移动推出移动广告平台,利用大数据能力完善精准的广告投放,俨然已经是一家彻底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向海外的发展进程中,前前后后遇到了诸多的瓶颈和难以预料的问题。作为为数不多的出海成功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猎豹移动的心得是,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是先建立国内市场再瞄准国际市场,基本上是一个国家一套战略,需要一步一步去实现“全球梦”。这样步步为营的发展方式固然稳健,但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海洋中,很可能一个晃神就错过了不止一个机会。

  另一方面,中国企业也没有必要认为自己是在独立战斗。由于强烈的互补性,猎豹移动出海后迅速与facebook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随着时间的推移,猎豹移动的盟友还逐渐包括了谷歌、雅虎、twitter等知名互联网公司。在国内,腾讯在猎豹移动平台上的推广服务费用上限已经从2.5亿元提高至了3.4亿元。猎豹移动用亲身的经验证明,世界正在用积极的姿态拥抱优秀的中国互联网产品。在全球化的旅程上,大家并不孤单。

  除了中国企业走向海外,海外企业其实也有着极为强烈地扩大中国市场的欲望。据了解,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邀请了雅虎创始人、联想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杨致远、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苹果公司副总裁戈峻等世界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相信在他们与中国互联网翘楚深入交流的三天时间里,双方都将取得巨大的收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