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财智 > 研究者 > 正文

字号:  

贾康:发展养老金融需解决好进一步创新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2-10 14:3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12月9日,“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成立大会在京举行,该论坛由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天弘基金、北京瑞晖丽泽资本、《当代金融家》、《华夏时报》、中航国际交流中心、长江养老保险、建信养老金管理联合协办。据悉,论坛由国内外学界、实业界具有较强学术功底和社会影响力的成员组成,立足于打造养老金融领域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大会致辞时指出,中国的养老金融需要解决好进一步创新问题,应该把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打通,中国养老金融有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命题下,以有效的制度供给来对应实际生活的挑战,回应中国现代化发展的客观需要。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董克用称,养老金融50人论坛目标有三。第一、为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第二、为行业发展搭建交流平台;第三、向媒体大众普及专业知识。他强调,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要像国际上的一些智库一样形成自己独特的观点。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2050年中国将步入超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总量超过4亿,60岁以上人口比重将超过30%,成为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随着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养老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也对社会经济产生了更为广泛的影响。在此背景下,必须通过大力发展养老金融来预防老年期的各种风险,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金融产品,开发养老金融业将是一个重要的金融战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