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财智 > 创业者 > 正文

字号:  

马化腾: 做产品要像小白用户那样思考

  • 发布时间:2015-11-18 10:29: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马化腾接受《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采访,他将企业成功最关键因素归于集体的战略智慧、执行力以及自发的危机感。

  马化腾表示如何及时、准确地把握用户需求并融入技术创新,是我们的工作,也是腾讯目前最重要的挑战。我的风格是:要务实和专注,永葆激情,求知若渴;要快速思考,坚定执行;要关注战略、速度与细节,亲力亲为。要像“小白”用户那样思考,并每天高频使用产品,不断发现不足,一天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就会引发口碑效应。好产品不需要所谓特别厉害的设计,因为自我感觉特别好的人就会故意搞一些体现自己厉害,但用户完全不需要的东西,这往往是舍本逐末了。资源只是加法,产品力才是王道。10个都弱不如1个很强。否则一堆做不起来的产品,只能减分、分散精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