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南存辉建议:放开用户电源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1-09 09:29:2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本报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和他旗下的基金会决定拿出20亿美元,希望借此改变能源导致的气候变化趋势线。前天,全国政协常委、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上,提出了尽快推进我国能源互联网建设的一些建议,引起与会人员共鸣。

  南存辉建议,参照欧美国家做法,结合我国国情及能源分布特点,制定系统的分布式能源产业政策,全面放开用户侧分布式电源市场,准许接入各电压等级的配电网络和终端用电系统。加大产业政策引导力度,推行支持国产高端设备“首台套”使用政策和金融租赁支持政策,发挥太阳能发电“路条”引领作用,提高组件效率标准要求,促进高端装备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协调发展。

  此外,南存辉还建议构建多元化售电主体及多层次的电力交易平台,尽快出台相关的政策实施细则,鼓励企业、机构、社区和居民根据各自条件,投资建设分布式屋顶光伏和“热电冷”三联供等各类清洁能源。

  “一物一址,万物互联。清洁能源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是不可阻挡的时代大潮。”南存辉表示,我国能源企业要抓住这一重大发展契机,积极探索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国际能源合作新体系,推动“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和人类可持续发展。

  据悉,正泰集团正在积极探索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并提出了“打造能源互联网,成为智慧能源开发运营商”的发展愿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