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专家视点 > 正文

字号:  

金立群:亚投行不挑战现有金融组织

  • 发布时间:2015-09-21 14: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程维妙  责任编辑:王斌

  自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被提议创立之后,便迅速以骄人之势横扫全球吸纳成员国,在此期间,质疑亚投行会扰乱金融秩序的声音始终甚嚣尘上。近日,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新加坡峰会上对此回应,亚投行的主要目标在于满足亚洲地区的发展需求,而非挑战现有的金融秩序。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并不会挑战现有的金融组织。据悉,这些金融组织包括美国主导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和日本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等。美国和日本一直对亚投行有抵触情绪,并且游说其他各国不要加入,但以英国为首的同盟已纷纷倒戈。

  数据显示,目前亚投行已吸纳57个成员国。金立群表示,虽然全球各地的国家均有加入,但亚投行的资源会优先投资亚洲,尤其是亚洲低收入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