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京津城际铁路延长线开通 可达滨海新区于家堡

  • 发布时间:2015-09-21 13:1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天,京津城际铁路延长线,天津站至于家堡站正式开通运营,该线开通后,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形成1小时快速通道。昨天,从北京开出的北京南至于家堡首班车上座率达到了八成。

  据了解,开通初期,北京南至于家堡将每天安排开行旅客列车5.5对,二等座票价75元,一等座票价100.5元,商务座239元。北京南站到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核心地带于家堡最快只需1小时零2分。天津至于家堡将安排开行旅客列车6.5对,二等座票价20.5元,一等座票价35元。

  京津城际铁路天津站至于家堡站工程于2009年9月1日开工建设。按高速客运专线设计,正线全长44.75公里。线路自天津站城际车场引出,沿途经军粮城北站、塘沽站至于家堡站。而于家堡正好坐落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核心地带。于家堡站为全地下式综合交通枢纽,站房屋顶为超大跨度贝壳式双向螺旋复杂钢结构体系,其穹顶膜结构使用与“水立方”相同的新型膜材料,同时,采用钢结构与膜结构结合工艺,既确保了穹顶结构的稳定,又体现了“智能、低碳、绿色”的环保设计理念。

  京津城际铁路天津站至于家堡站开通后,与运营的京津城际铁路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实现无缝连接,京津城际铁路全线可满足旅客从北京到于家堡中心商务区间往返直达运输需求。天津滨海新区与北京、天津市区快捷运输通道的建成,必将对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建设,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日前,“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环评公示报告书刚刚公布。至2020年,京津冀三地还将再建成京唐、京霸等8条城际铁路。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快速推进,届时,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将形成“0.5—1小时”通勤圈。而到2050年,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内的城际铁路数量将达到27条之多,将构成“四纵四横一环”的新格局。

滨海新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经纬电材 11.03 2.60%
2 中储股份 9.23 1.99%
3 九安医疗 9.12 1.22%
4 滨海能源 10.12 1.10%
5 泰达股份 4.60 1.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机汽车 10.53 -6.48%
2 广宇发展 12.71 -2.83%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创业环保 13.79 -2.34%
5 *ST普林 8.52 -2.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