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假冒口罩加剧中国雾霾担忧 被疑出口转内销

  • 发布时间:2015-12-11 14:06: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Vanessa Piao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纽约时报》12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雾霾担忧再加码——假冒口罩12月8日,北京发布首个雾霾红色警报,整个中国北部地区笼罩在浓重的雾霾之中。新华社12月8日发文称,上海海关已于近日查获近12万只假冒口罩。假冒口罩的出现,无疑为雾霾问题雪上加霜。

  这些口罩近年来在中国愈加常见,越来越多的人戴着这些口罩躲避空气污染。虽然新华社在报告中指出,此次连续查获的两批口罩本用于出口境外,但中国社交媒体上对此充满质疑,许多人开始怀疑他们自己佩戴的口罩是否正规。

  一位网友回应假冒口罩时如此说道:“我只希望,这些假口罩不会在自贸区逛一圈之后再被进口回来。”另一位微博网友说道:“我感觉我不是被雾霾毒死的,而是因口罩的气味窒息而死的,这样的口罩是假的吗?”

  报告称,在上海截获的“3M”牌口罩由劣质材料制成,他们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下无法提供任何保护。事实上,这些口罩会对佩戴者的健康构成额外的威胁,但报告中没有解释具体的原因。

  北京和睦家医院全科医生圣西睿智(Richard Saint Cyr)博士表示:“假口罩最大的风险在于,人们觉得受到了保护,但实际上他们吸入了更多的污染物,而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圣西睿智的健康博客在外籍人士中很受欢迎。但他同时相信,真正的3M口罩是有益处的:“有众多研究表明,一个精心设计的口罩可以减少PM2.5的吸入。”

  据新华社报道,本周,“淘宝”网站上口罩和空气净化器的搜索量大增,许多商家库存告罄。(作者:Vanessa Piao,魏昕烨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